Thursday, December 27, 2007

親自體驗原住民(泰雅族)的生活!

這次回去臺灣的11月24日(星期六),難得有機會去山上‘旅遊’。其實當天是瓦夏阿姨女兒訂婚的日子,那sayun阿姨想說回去新竹家鄉去幫舅媽拿豬肉。(泰雅族的傳統習俗是說男方要送豬給女方家裏所有的女生。聽説以前是要送上20-30只給女方!可是因爲時代的變化,現代的原住民也很少有人自己家裏養豬,所以就要花錢買。)sayun阿姨想說一個人拿不懂那麽多東西,而且他們也知道我一直都很想去看看,體驗原住民的生活環境,所以就找我去。
這次去,雖然很辛苦(我可是熬夜沒睡覺就要出門呐!),不過本身還是覺得真的賺到了。除了能感受到山上清新的空氣,還能跟原住民小孩子接觸,親眼看到原住民結婚典禮,殺豬的過程,所以還是覺得獲益不淺!=D
And what made me realise the purest element on earth - the innocence in children.
以下是我去新竹一日遊的一些照片:

早上8點的新竹。我們才剛下公車,去菜市場吃米粉之後。


山上的路上。


Sayun阿姨的姐姐的家。


很漂亮的風景吧!空氣很新鮮呢!



去舅媽、Sayun阿姨家鄉的路上。

阿姨家鄉的下層。


好高的一棵樹!


排在一起的山端!


根本就看不到後面的山!他們說柿子院就在這座山的後面!夠遠的啦!


Terraces. 他們在這一層一層的土地上種蔬菜。


近距離得拍攝!


More terraces!


我們的午餐!糯米飯團!雖然淡淡的,不過在細嚼慢嚥之後,發現糯米飯其實甜甜的!比一般的飯糰更有味道!

殺豬!連女生都要動手哦!右邊穿紅色衣服的是舅媽、Sayun阿姨的大姐。

觸目驚心的畫面!

花了2個小時,好不容易把2頭豬砍完!


新鮮的豬排骨!


Sayun阿姨和姐姐。

看這小弟偷吃..我們的飯糰。=X


(紅衣)瓦夏阿姨又胖了!
昨到右: 無名的阿姨、瓦夏阿姨、我、瓦夏阿姨的..姐姐吧。哎呀他們親戚關係還真複雜。

昨到右: 瓦夏阿姨、我、瓦夏阿姨的‘姐姐’。

瓦夏阿姨和Sayun阿姨兩姐妹合照。


姐妹倆。

天真無邪的小孩子!過後他們一直搶著要拍照,或許他們真的沒用過相機吧。
他們皮膚都很健康吧!小小年紀就曬得一身古銅色。

我發現他們牙齒都很白!他們竟然說他們從不刷牙!他們看到我矯正牙齒,我還跟他們説是不刷牙的後果!糗大了!

這孩子還真愛吃!


製造對白:干嘛偷拍我!












好豐盛的菜!旁邊還有一大大大大大鍋的豬雜湯!
旁邊不知道誰引起他們的注意。

連分配豬肉都要好多工喲!

主角駕到:大家集合在一起準備吃飯。他們大伯發言。

拍的不是很清楚 =X

大家敬酒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