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05, 2011

我的宿命

我竟然一邊聼著這首歌,一邊留下眼淚

大白天,大男人,你哭什麽哭

相信很多人聼過孫燕姿《我不難過》、王菲《旋木》這兩首動人動聽的歌曲..
聼久了,聼了太多遍,已經對歌曲中的悲傷麻木了..

直到..

直到我今天去搜尋歌詞作家的背景和故事,我頓然愣住了,突然覺得心中的不愉快並不算什麽

From Wikipedia:
(楊明學2004年死于肺癌)

外型相當不錯的楊明學曾擔任王菲《旋木》一曲MV的男主角,此MV的女主角爲其當時女友許維恩。2009年1月前偶像團體B.A.D成員田恩沛與許維恩結婚時,在婚宴進行到新娘抛捧花時,就為其妻演唱這首已故前男友所創作的《旋木》,並對她說:“我知道這首歌對你的意義。” 讓許維恩在場衆多賓客都不僅感動落淚。

你知道每一首背後的故事嗎?我錯了..我真的錯了..

楊明學,你的人生雖然短暫,但你留給這世界很多美好的創作,將會影響很多人,甚至還是一輩子呢

寫歌詞是我的宿命,千萬千萬不能忘記

No comments: